close

如果之前的前綴是中二病的話,這次的文章看起來已經有主禱文的格局了……

 

(用英文想出來的部份我會直接用英文寫,畢竟這粉圈還是沒幾個人看得懂中文)
 

Take your meds_Kyuho

 

Take your meds

 

(圖一為Kyuho穿著他設計的衣服,上面寫著‘Take your meds -- die slowly, suffer more’,充滿他風格的消極勸世︰「來,吃藥吧。吃了便會死得慢點,但多受些苦。」)

 

好了,現在要祭出我的「主禱文」了,
先貼英文原版︰
 

 

【Mein Gott】

Give me my drugs
Consuming them set my mind free

 

* I'm a Non-Beliver
But I love my Lord and Savior
For he is a human
An imperfect human being

 

#Thou scream for us who cannot
#Thou open our eyes who refuse to see
Even though thou couldn't save thyself
Please let me forever follow thee

 

--------------------
中譯版︰

 

服下我的解藥
渡我 渡我思緒

 

吾王 你是人
不完美的人
* 非信者如我
卻仰慕著你 我的救主

 

叫號 你為我們號叫著
教我們睜開雙眼看這世界
即使你無法拯救自己
請容我永遠跟隨你

 

--------------------
*註釋︰
1. *「Non-Beliver / 非信者」一詞出自 Epik High《Amor Fati(命運之愛)》的原歌詞及其中譯版本,作詞人為Tablo;意思是不相信上帝的人。

2. # ‘Thou scream for us who cannot’ 跟 ‘Thou open our eyes who refuse to see’ 這兩句來自我朋友Cain 2019年的舊留言,被我改成半古文了

 


以下便是Kyuho發的帖文跟鼻子蒙上布條的圖片,以及我的朋友__gesshoku_ 的留言。
 

Cap3.PNG

20190730_Cain%5Cs comment in Kyuho%5Cs post_02B.PNG

 

對了,還有「你是人」那句其實是受到林夕《赤子(點我聽歌)》(葉德嫻)的歌詞裡「愛護你的也是人」的影響而寫的。看起來是廢話,其實是至情至性的一句感嘆語。

 

正因為是人,所以總有缺陷、總有脆弱無助的時候。
但又正是這種缺陷和不完美,使人顯得有血有肉。

 

As said in my poem, I fully aware that he is a person, a human being like us, but I have really deep and complicated emotions towards him, that sometimes I wish to call him God, or my Lord. 🥺😭😭

 

Therefore, in the next article I will share a poem called ‘My Lordy Prayer’, it’s a prayer devoted to Kyuho. 

 


當然,我理智上很清楚他就只是個人,跟我們沒兩樣,
但有時我聽歌真的會聽到想跪他,
啞著聲音一遍一遍地叫他大人。

 

雖然他很大能,辦到了很多沒人辦得到的事情
(比如說連 SM Entertainment 和 Yoshiki 聯手推出的韓國視覺系樂隊 The TRAX 也沒能成功引爆風潮,但他硬是單人匹馬開創了一隊在世界各地都擁有粉絲群的韓國視覺系樂隊。如果說 Madmans Esprit 是繼 Yohio、Lilith 和 銀色灰塵 (Silver Ash) 之後最多人認識的海外視覺系,應該沒人會反對。)

 

但這樣的他也會有脆弱無助的時候,
比如經常因為頭痛一臉病容,
為憂鬱症所苦,很多時候笑都笑不出來,
在台上哭著喊著,邊割手腕邊嘶啞著嗓子唱下去,
讓人看著也心痛。

 

Kyuho_513_20221023_14_Atayami_K.jpg

 

Kyuho_514_20221023_15_Atayami_K.jpg

 

我是個很傳統的人,
我覺得道義上他幫助了我們(他的歌是很多人的心靈憑藉,有著很強烈的鎮痛作用),
我們也應該盡力幫助他(雖然能幫的地方確實不多)。

 

我想,他也有自己的Lord可以倚靠,
我知道他很喜歡Dir en Grey / Sukekiyo跟Shining,
是 京 跟 Niklas Kvarforth的小迷弟(是說怎麼這小子的偶像們都有著在台上自殘的習慣…..到底是好的影響比較多還是壞的影響比較多呢…汗)

 

好吧,有點離題了,先在這裡打住好了。

 

下一篇文章我會分享真正的主禱文哦,敬請期待(……我真的拿天主經來改了,而且還是文言文版的天主經www 毆

arrow
arrow

    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