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說廢話,先來聽歌。

我描述得再好,都不及你親耳聽到他的歌聲。

他就是——林亨柱(임형주),韓國歌劇流行音樂歌手(Popera Singer)、男高音。


1. 【보이지 않는 사랑 / 纏綿遊戲】

我真的不知道,紅極一時的《纏綿遊戲》原來也是翻唱自韓文歌......它的原曲是申勝勳的《黑暗中的愛情/보이지 않는 사랑》。(題外話︰《死了都要愛》是朴完奎的《千年之愛》、《眉飛色舞》是李貞賢的《Change》)


自細就好鍾意《纏綿遊戲》,聽到滾瓜爛熟到幾乎可以倒轉背(...雖然我鍾意的係彭羚的版本),聽完亨柱優美若醇酒的歌聲,想哭也想歡呼。此聲只該天上有......每次聽到這首,我就只能用繞梁三月來形容。

林亨柱是在今年9月時參加MBC綜藝節目「蒙面歌王」時唱的這首歌,他的參賽名稱是「真男硬漢」。他唱這首的時候評判們的表情非常浮誇(到底是節目效果還是真有那麼誇張......),有人聽到O哂嘴(把嘴巴嘟成O字型...)、有人感動到眼泛淚光、有人一臉錯愕(Hyuk你別以為我不認得你 (←_←) VIXX每一個人都很好認...)


Hyuk_1.PNG 

Hyuk_2.PNG 

 

2. 【「야상곡 / 夜想曲】

讓人就此融化,醉倒在夢中一睡不醒的歌聲。

為什麼,為什麼就這樣少人知道他的歌?(有好些人知道他還是透過黃光熙,因為他們是朋友。)


亨柱對聲音的運用已經達到爐火純青的境界了。或許有很多人認為金俊秀的唱功很完美,但跟亨柱相比,他到底算什麼呢?(這不是黑...補充:兩人都是86年的)但這就是流行音樂(K-pop / J-pop)跟歌劇流行音樂(Pop Opera)的分別吧。以他特殊的嗓音絕對可以輕鬆成為大眾歌手,但他卻選擇了聲樂家的艱辛路。(這句是抄大紀元的。其實大眾歌手,尤其是K-pop偶像有更不為人知的辛酸,更別提當SM家的紅牌有多艱苦了......風光只是表面。)


時間有限,今天先介紹這兩首歌。



大家如果想了解林亨柱,請看他的維基頁。這是由我起頭、各位大神幫著修改補遺的︰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9E%97%E4%BA%A8%E...


還有大紀元上的一篇專訪文章︰

http://www.epochtimes.com/b5/10/5/14/n2908941.htm

 

 

arrow
arrow

    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